护唇没做好,涂再贵的口红都是浪费!

相信很多妹纸和小编一样,看到各种砖红色、干玫瑰色、热辣红、暖豆沙色的口红试色,不管口红合不合适自己,就立马想种草买回家。比如说看到这种....


嘟嘟的好像果冻呀,看的我真的好想亲一口,BUT....

“嘴唇好干,涂上去的唇膏都裂成一块块了”
“润唇膏都浮在表面感觉只是在唇部死皮上糊了层油,愁!”
“口红一不小心就黏牙齿上,开心地笑了一路回家才发现……”

…………
……

不注意好细节,想要获得春日美唇真的好难有木有!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传授唇部护理的秘笈,让你们养成娇嫩欲滴的双唇!


注意一:别闲着没事就舔

因为嘴唇比较薄,所以更容易受到看似无害行为的损伤,例如:舔嘴唇...  

舔嘴唇好像看起来能让它湿润,然而唾液蒸发的同时会带走嘴唇的天然水分。更重要的是,唾液的一部分由酶组成,帮助促进食物消化。就像酶作用在食物上的效果一样,酶也对你的嘴唇皮肤有同样效果; 唾液中的淀粉酶和麦芽糖酶实际上可以降解唇部皮肤,使得唇部本来已经很薄的皮肤更薄,导致嘴唇更干燥。



注意二:多喝水(就像爸妈告诉你的那样)

脱水是导致嘴唇干燥的一个重要原因。

确保每天喝足够的水,保持你的嘴唇不干燥是最重要的!当身体处于脱水状态,所有类型的细胞——包括皮肤细胞,比如那些组成嘴唇的细胞都会一起变干燥。先给身体补水再让水进入这些细胞,并且保持稳定的水摄入可以防止嘴唇干燥。


注意三:去死皮也要讲究方法

嘴唇干燥,就难免有死皮,这个时候如果你不把这些死皮温柔的清除掉,不管是后续的滋润保养,还是涂唇妆时,都很不好操作。但如果清除,也要讲究个方法,撕,是肯定要不得滴,管好你们的手,千万不要拿来撕嘴皮。


推荐一款好用的唇部去角质,不仅可以淡化唇纹,还可以让口红更显色。建议每周一次~

Elf 红糖唇部磨砂膏(参考价格:56元)

这个堪称平价版的fresh红糖磨砂膏,价格美丽而且使用感很好,很适合学生党入手。唇膏的形状,方便携带的同时也方便使用。

打开就闻到它甜甜的味道,质地有点偏硬,所以上嘴力度要轻一点,去死皮之前先用温水敷一会嘴唇,然后像涂唇膏那样一边涂一边打圈的方式按摩唇部,就发看到有死皮脱落啦,因为味道真的太甜太喜欢,每次涂了都好想吃一口 (*^-^*)

 

注意四:买一支好的润唇膏

真的,只需要一支帮你保持嘴唇充分湿润的就行。这里有一些买唇膏时需要注意的成分。膏体需要基质——通常是蜂蜡或其他油脂,它将提供一个封闭效果,防止水分流失。其次,软化剂也很重要,比如芦荟羊毛脂,帮助嘴唇皮肤软化。通常唇膏还会添加维生素和富含营养物的化合物帮助保护组织,舒缓干燥带来的不适感,促进组织再生。



在白天,你还需要防晒唇膏——至少SPF 15。嘴唇不会产生与皮肤其他部分一样多的黑色素,所以它们需要额外的保护,使其免受紫外线的伤害。


到了安利润唇膏的时候啦!


▲Carmex(小蜜缇)罐装润唇膏 价格:30元

包括薄荷、绵羊油、酚类、可可油、蜂蜡等成分,整个润唇膏可以针对干燥、脱皮、龟裂、冻伤等唇部问题进行快速修护以及深层滋润。它还是铁罐装的,用棉签沾取涂抹在唇上或者直接对着罐子里的唇膏来个亲亲都可以。

▲BURTSBEES蜂蜡润唇膏 价格:约30元

这是BURTSBEES旗下的经典款润唇膏,蜂蜡作为滋养的基础,配上椰油、甜杏等加倍滋润唇部皮肤,它是少数不含矿质的润唇膏,滋润却又没有油腻感。



▲EOS润唇球 价格:39元

润唇球是得到美国农业部认证的有机产品,里面含有95%的有机成分,同时不含防腐剂和矿物油。它的设计也很讨巧,是圆球形,可以直接贴合嘴唇使用,亲一下就能自然涂抹上润唇膏。


资生堂moilip 药用润唇膏 价格:55元

这是一款治疗型的药用唇膏,还进过COS大赏。它含有尿囊书和甘草亭酸等舒缓抗敏成分,能够帮助唇部抗炎、舒缓,不仅滋润唇部还能治疗唇裂等,完全是唇炎星人的救星!冬天唇部特别容易干燥,它的滋润效果很好,而且能做到滋润而不油腻,在滋润唇部的同时还能修复因为上火等引起的唇部问题,简直是万能润唇膏~


▲珂润润浸保湿润唇膏 价格:78元

珂润品牌是日本花王集团旗下的,是日本敏感肌特别喜爱的牌子,这款唇膏安全到可以给儿童使用,一般的化妆品里很少见到这样的宣传内容。它除了滋润唇部还有消炎舒缓的作用。


▲科颜氏一号护唇膏 价格:85元

这是除了高保湿霜、金盏花水之外科颜氏家的另一个经典款。含有舒缓、滋润成分,拥又隔离紫外线的功效,能帮助唇部肌肤防晒。科颜氏家的主打成分角鲨烷也在其中,整个护唇膏非常容易被吸收。



▲欧舒丹乳木果滋养润唇膏 价格:85元

这是一款啫喱质地的润唇膏,相比膏状的吸收、滋润效果都更好。包装顶部呈圆形斜管,润唇膏很容易就能跟唇部贴合。10%的乳木果油成分即便唇在超级冷的天气里也不会干燥。今年还出了限量版(上图),颜控的各位有福啦。



▲丝芙兰蜜吻润唇球迷你套装 价格:99元(三个装)

同样是圆球形设计,丝芙兰这款三个装的圣诞限量专属款迷你套装特别适合随身携带,一点都不占地方,又萌又可爱,看着它就会有好心情。产品也属于滋润型,方便涂抹的款式。


巴黎欧莱雅致臻倍护润唇膏 价格:99元

这是巴黎欧莱雅首款拥有修护科技成分Pro-XYlane玻色因的修护润唇膏。在滋润唇部的同时还能起到丰盈的效果,让你瞬间拥有嘟嘟唇。



▲Fresh澄糖滋润护唇膏 价格:200元

澄糖几乎是Fresh的名牌成分,他们家特别好用的澄糖面膜里就含有这个成分。这款也是Fresh的明星单品,融合精油、蜂蜡、澄糖而成,涂抹唇上柔软香甜,不光质感,连味道都让人愉悦。



▲海蓝之谜修护唇霜 价格:500元

海蓝之谜这款护唇霜是小圆盒型,使用的时候在唇霜上亲一下就可以了,感觉用起来很好玩。它主打修护功能,不光可以呵护唇部,还可以修复发红、皴裂、敏感的唇部。


你还有什么唇部护理大招,快来评论区留下秘籍~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5 )

© 今天开始做护肤大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